正规赌篮球软件

国网南平供电公司:聚焦基层繁冗操作,探索“RPA+安监”融合新模式

2024-03-27 11:33:14 来源: 国网南平供电公司 作者:李春鹏 翁煜榕

“每月都需要对辖区内所有‘三种人’的资质信息进行核查,确保其持证上岗、资格匹配合规,工作量非常大,而且这种重复机械的审核操作,耗时冗长且容易出现疏漏。幸亏有了RPA机器人,它可以高效完成这些繁琐事务,大大减轻了我的工作强度。”3月18日,国网南平供电公司安管中心翁煜榕如释重负地说。

基层安监人员学习RPA应用实操技巧

安全监管是电力企业保障设备和人员安全生产的核心工作,包括制定安全规程、人员培训和资格审核、现场检查监督、隐患排查整治、异常情况处置、数据统计分析等环节,传统模式下大量重复性手工操作给基层人员带来沉重工作负担,亟需通过技术创新实现自动化、智能化升级。为彻底改变这一状况,国网南平供电公司协同国网正规赌篮球软件信通公司,贯彻公司数字化转型战略思路,在安监领域积极探索“RPA+安监”融合新模式,依托RPA公共服务能力赋能安全管理,组织建阳、延平、政和、邵武等多家县级供电公司开展试点,构建“安监人+RPA数字员工”的新型协同作业模式。在早报数据统计、人员准入核对、违章提醒、到岗到位履职管理等多个环节大量替代传统作业模式,目前已累计上线安监类RPA应用场景22个,运行时长超3000小时,平均工效提高40%,极大节省了人力资源投入。基层安全管理人员从此摆脱了大量重复繁琐的手工操作,被解放出来集中精力于现场监管、隐患排查等核心工作,有力提升了安全监管的针对性和时效性。

省信通公司RPA运营团队赴南平公司现场调研

“RPA应用事半功倍,解决了基层‘人手紧缺、负担重’的问题,推动安全管理从‘人工’向‘自动化、智能化’大步迈进。”国网南平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。

下一步,国网南平供电公司进一步整合RPA、人工智能等新技术,实现现场作业安全管控RPA的全省推广应用,全面赋能“计划、队伍、人员、现场”四个管住等关键环节,实现安全管理自动化、智能化升级,同时反哺业务系统升级优化,适配对应场景需求,提升RPA规模化应用质效。(供稿单位:国网南平供电公司 作者:李春鹏 翁煜榕)

[责任编辑:陈琳]
版权声明
 【版权声明】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”的所有作品,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,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、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,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。
 【稿费说明】对本网刊登的作品,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,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,我网将按照《闽北日报》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。如不愿意接受稿费,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。如第一时间,未能联系我网(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),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,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,概不负责。
 【联系方式】地址: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。电话:0599-8868501、18650668593。邮箱:greatwuyi@163.com
  • Copyright ? 2022 GREATWUYI.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,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
  •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[35120180004]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[113330003] 闽ICP备2022011400号
  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599-8868501 举报邮箱:wlzx@mbdaily.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:0591-87275327
  • 正规赌篮球软件: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:010-88650507(白)010-68022771(夜)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:12390
  • 单位地址: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:0599-8868501